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怀宁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视野

怀宁县专题述法评议促法治政府建设

  • 本站
  • 曹立军、李贤泽
  • 2024-03-27 08:5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26日,怀宁县召开2023年度专题述法评议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办公室主任汪枫林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茶岭镇党委书记汪忠山,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马健,县政协副主席程志平,县检察院检察长朱松涛出席会议。

会议就述法评议评分方式进行了说明;凉亭乡、黄龙镇、团县委等14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自身职能,分别就去年的法治建设工作进行了述法汇报。县委依法治县办成员及“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干部、群众代表、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并担任评议团成员进行现场评议打分。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法治怀宁建设责任,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聚焦重点任务,强力推进法治建设取得成效,服务中心大局,推进依法行政,强化法治政府建设;要把握关键环节,有效发挥述法评议“杠杆”作用,强化结果运用,加强督察督导,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为现代化美好怀宁建设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奋力谱写法治怀宁建设新篇章。

据悉,该县坚持开展专题述法评议工作,积极发挥领导干部法治建设的“头雁”效应,将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工作作为压紧压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的重要抓手,扩大述法覆盖,推动在县直单位和乡镇二级机构开展述法工作,通过述法工作“晒成绩”“亮家底”“找差距”“拓思路”,有效推进法治建设各项职责任务落地落实。目前已有20家县直单位和12个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述法,并在部分乡镇率先开展延伸述法,计划五年内实现全覆盖。(作者:曹立军、李贤泽;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