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干警进网格

阻击“疫”情 怀宁政法在一线

  • 本站
  • 安庆政法委办公室
  • 2020-02-14 18:0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怀宁县政法机关紧急部署、迅速行动、全警动员,全体政法干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岗位,主动作为,发扬不怕疲劳、担当奉献的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法力量。

    迅速动员安排部署。疫情发生后,县委政法委和全县政法机关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及时组建工作专班,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全体政法干警自元月25日起全员到岗到位,全面进入战斗状态。政法系统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干部职工直入一线、全力以赴,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小龙多次直奔一线,到联系乡镇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到重要道口督查交通管理和疫情监测工作、到城区商场超市检查市场供应供给工作和政法委机关包保网格小区封闭管理和值班值守工作。县政法各单位每日安排政法干警到包保网格小区,开展防疫宣传、摸排、劝导和值班值守,协助做好“封闭式”管理工作,为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力量。公、检、法安排22名政法干警组建11支“防聚集”巡逻队,下沉社区,全时巡逻,及时制止人员扎堆、聚集行为。

    切实履行防控职责。县政法各单位按照县指挥部统一调度指挥,认真落实“三防一加强”部署要求,加强联防联控,坚持警力下沉、科学调配,提高街面见警率,全力维护社会面治安稳定,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县公安机关强化专项打击,1月24日以来受理涉疫情案件44起,查获违法嫌疑人120余人;2月5日对县卫健部门移送的叶某某不如实报告涉及武汉活动轨迹线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立案侦查,2月7日将该案《警情通报》发布到网上,获得积极反响;在石牌地区开展打击非法聚集、赌博等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查处赌博案件7起,查获违法嫌疑人29人;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监测、排查,维护医疗卫生部门治安秩序,对县内141家宾馆住宿人员滚动核查,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对药房、超市进行涉防疫商品检查,扣押“三无”口罩42000只,核清涉口罩线索4条;公安交警部门全面落实出城出县交通卡口车辆劝返勤务,强化“7+1+1”县际劝导站开展全天候车辆登记、劝返,设立党员先锋岗,实行24小时勤务,配合开展体温检查、筛查、检疫56222人次,劝返车辆12570台。

    县法院加强网络办案,积极推行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网上开庭,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等各个平台发布向广大群众发布疫情防控期间有关诉讼事项安排的通告和网上立案指南,做好防疫期间的审判执行和诉讼服务工作。截止目前,网上立案2件,妥善处理12368热线6件,网上调解结案1件。

    县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坚决查处拒绝隔离、隐瞒疫情、造谣传谣、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切实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已提前介入2起涉疫情违法犯罪案件;加强对看守所等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对疫情发生后入监的人员进行重点关注,监督做好健康检查,确保安全。

    县司法局抽调8名法律顾问、法律服务工作者组建疫情防控工作法律纠纷处置工作组,每日开展疫情纠纷排查;加强矫正对象疫情防控,加大社区矫正对象巡查频次,启动社区矫正工作日报告制度,严格审核社区矫正对象外出,无特殊情况一律不予请假。

    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及时发声指导,县委政法委员会向全县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发出《一封信》,鼓励引导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开展宣传引导、疫情排查、治安巡防等工作,要求广大政法干警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政法新媒体宣传阵地,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宣传抗击疫情新要求、新动向、新指南。每日组织警车50余台,在全县范围内不间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全社会战胜疫情的信心。加强网络舆情的动态巡查监管,严格落实7*24网络巡查机制,严厉打击网络造谣传谣。及时总结宣传在舆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宣传报道90余篇,不断释放政法“正能量”。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