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干警进网格

怀宁:疫情防控 法治护航

  • 本站
  • 安庆政法委办公室
  • 2020-02-14 18:0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积极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连日来,怀宁县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法治宣传。

      线上宣传,加强引导。通过政法机关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及时转发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权威报道,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当前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问答》等法律法规,引导社会民众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自觉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法治保障。

      线下普法,提升服务。广大政法干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利用各种手段加强卫生防疫法律知识宣传,提高辖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增强合法处理疫情的理念。广大法律服务工作者,在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矛盾纠纷化解等法律服务工作同时积极开展以案释法、疫情防护相关法治宣传。政法机关宣传车巡回播送有关疫情的紧急通知、挨家挨户摸排防控、普及法律知识,教育广大人民群众遵纪守法。县委政法牵头县政法机关在高河和石牌城区组建20支“防聚集”巡逻队,28名政法干警下沉社区,全时巡逻、宣传,及时制止人员扎堆、聚集行为。

      文化创作,加大宣传。县黄梅戏剧团、县文化馆紧锣密鼓地创作了一批打鼓书、漫画、黄梅戏等法治文化防疫作品,此次的防疫新作,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让普通老百姓面对疫情,不恐慌、不传谣、不造谣、戴口罩、勤洗手!

(曹立军 肖重强)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