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网格法官进社区 服务群众新方式

——怀宁法院召开“网格法官进社区”工作对接会

  • 县法院
  • 谢士华
  • 2021-04-22 15:0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县法院开展的网格法官进社区活动真是太及时、太有必要了……”4月21日下午,高河镇前进社区居委会委员江小飞在怀宁法院组织召开的“网格法官进社区”工作对接会上高兴地说道。

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日,怀宁法院印发通知,在高河镇新山、高河、金星、前进、金塘社区和秀山乡蒋楼村等六个社区(村)设立网格法官,挑选六名资深法官进驻基层一线,深入开展法律服务,着力化解矛盾纠纷。

4月21日,怀宁法院在高河社区召开“网格法官进社区”工作对接会,六名社区(村)代表及全体网格法官就如何开展好“网格法官进社区”活动进行深入地交流研讨。会上,网格法官就自身的工作职责向社区(村)代表进行了介绍,各社区(村)代表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并与网格法官共同组建“网格法官进社区”微信联络群。网格法官陈明代表全体网格法官作表态发言。

作为“政法干警进网格”工作的延伸,各网格法官将利用每周的“周三有约”活动,深入到各社区(村)网格中,为社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诉讼指导、普法宣传、案件回访等工作,并协助诉调对接中心开展诉调对接工作,指导辖区内的人民调解工作,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将诉讼服务延伸下移,切实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好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