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月山镇广村村以“红色文化”引领乡村振兴

  • 本站
  • 月山镇 檀志扬 洪胜武
  • 2021-08-12 09:5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段时间,位于怀宁县月山镇广村村境内新修缮好的杨兆成革命烈士陵园,成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前来祭扫的党员干部与群众络绎不绝。

  

“杨兆成原名杨自涛,化名杨昭,月山镇广村村人,1902年出生。作为中共安庆特别支部书记,他曾冒着生命危险,积极宣传革命思想,组织领导革命活动,在不幸被捕之后,坚贞不屈,从容就义,年仅24岁,成为安徽第一个为革命捐躯的共产党员。为了保护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今年月山镇政府投资300余万元对杨兆成革命烈士陵园进行修扩建,在原址的基础上扩建了烈士生平介绍背景墙和纪念广场,近期我们又申报了安徽省文物保护单位。”广村村党总支书记裴全超介绍说。

广村村以“红色文化”为引擎,以“绿色生态”为依托,坚持因地制宜、合理开发、红色旅游、文化传承的发展思路,把红色美丽村庄建设与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整体规划,连点成线。同时该村将以杨兆成革命烈士陵园为基础,把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与美丽乡村、产业发展等有机结合起来,打造集红色革命教育、休闲观光、农家体验于一体的红色休闲旅游示范基地,促进红色基因的保护与传承,带动红色旅游,更为乡村振兴注入红色生命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