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袁维锡检查指导“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工作

  • 本站
  • 2021-09-01 09:0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8月31日上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维锡率队到独秀初中、高河初中检查指导“关爱明天 法治护航——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工作。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詹德盈及县教育局、县司法局等县直部门负责人陪同。


       每到一处,袁维锡一行看展板、听汇报、问详情,现场观摩法治进校园知识讲座,并召集学校领导班子和教师、家长代表召开座谈会,听取“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活动汇报以及家长对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意见建议,了解“关爱明天 法治护航”主题班会开展等情况。
       袁维锡对我县青少年法治教育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大力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结合青少年心理特点,采取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灵活多样地开展法治教育,促进青少年学法、懂法、尊法、守法、用法。要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两部法律的宣传教育,切实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学校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密切联系家庭和社会,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切实做好青少年法治教育。


       当天,袁维锡一行还对学校“三防”建设进行了检查指导。袁维锡强调,学校“三防”建设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全面实现校园安全工作四个100%,确保校园安全平稳有序。
       据了解,以“关爱明天,法治护航”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活动由县委政法委组织,县关工委、县法学会、县教育局、县司法局等部门共同参与实施,新学期将在全县中小学全面开展,旨在体现党和政府对教育及青少年成长的关怀,适应时代发展需要,促进我县依法治校规范办学和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