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怀宁县:服务群众零距离件件实事暖民心

  • 本站
  • 储义
  • 2021-04-08 10:2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25日,一位老奶奶端着一盆共40枚茶叶蛋,来到怀宁县公安局石牌派出所,说要送给石警官。原来,老奶奶的孙子黄某强(石牌镇杨段村村民)十年前在浙江省湖州市打工,老板欠其工资5000元至今未还,黄某强一直讨要未果致使大病一场,精神越来越差。警区民警得知情况后,通过大量走访,联系到当年服装厂老板汪某,最终帮黄某强要回工资5000元。黄某强奶奶为表谢意,特送来40枚茶叶蛋。民警婉拒了老奶奶的茶叶蛋,并告诉老人家:“为人民群众解决困难、办实事是人民警察应尽的责任与担当。”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怀宁县政法各单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手抓学习教育,一手抓为民服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进一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试金石”。全县政法各单位充分发挥各自工作职能,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群众需求放在心上,把暖心服务落到实处,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有效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形成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该县政法各单位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3场。

危急时刻显身手。3月31日上午,怀宁县马庙派出所两名民警执行完公务返回派出所,途中发现一名老人躺倒在路边,身上压着一辆电动车,两名民警迅速停好车,搬起电动车,扶起老人,立即通知120做好急救准备。随后将老人抱上警车送往县医院,到达医院后,两人分工协作,一人帮忙挂号入院,一人送老人到急救室。该老人最终脱离危险、转危为安。老人家属赶到医院后感激地说:“关键时刻还得靠人民警察呀!”

主动服务见真情。“一键申请就可以网上阅卷,真的很方便!”怀宁县某律所李律师感慨地说。3月24日,怀宁县人民检察院开通律师互联网阅卷系统,李律师成为该院系统开通后,首个通过互联网阅卷的律师。截至目前,怀宁县人民检察院已成功办理2例律师互联网阅卷。从“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都不用跑”,这是该院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的生动实践。

助力发展取实效。3月22日,怀宁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前往该县双马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走访活动,了解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3月29日,怀宁县公安局出入境民警前往该县开发区一家纺织公司开展政策宣传推广,得知该公司刘先生的台胞证临近到期,民警提醒他可以直接到县政务服务大厅换发,并将需要准备的材料和预约电话列成清单给刘先生。刘先生表示出入境政策越来越便利,民警的热心帮助让人暖心。3月中下旬,怀宁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教官走进安徽银球轴承有限公司,为新入职员工开展军训,通过警企合作、企业管理、警队军训相结合的方式,全体参训员工积极参训、努力学习,为企业培养优秀员工打下了扎实基础。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