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袁维锡实地督导社会治安“三大”专项行动和安保维稳工作

  • 本站
  • 2021-06-23 11:0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6月20至21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维锡先后前往寄递物流企业、城南换乘中心、独秀小学、振宁中学等重点部位,实地督导社会治安“三大”专项行动和安保维稳工作。

在督导寄递物流企业时,袁维锡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管理措施,他指出,寄递物流企业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抓好实名收寄工作;要开展寄递渠道专项整治,全面排查关停无证无照经营企业,严格落实过机安检要求,确保实现“三个百分之百”(百分之百开箱验视、百分之百实名登记、百分之百过安检)。

在城南换乘中心和公交总站,袁维锡仔细察看安全防护措施、交通安全宣传情况、便民服务温馨提示牌等,详细了解客流量、运力保障等情况。他指出,换乘中心作为重要交通枢纽,旅客集中、人流量大,是公共安全和反恐处突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根据当前治安形势的新变化、新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巡逻防控,强化宣传引导,完善应急预案,将各项安保措施落实落细。

走进独秀小学和振宁中学,袁维锡现场听取校园安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安全防范措施。他强调,公安机关和教育等部门要把校园安全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任务紧紧抓在手上,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明确工作重点,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一次安全大排查大起底,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出来、整改到位。要加强师生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提升校园安保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要健全完善校园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实战演练,确保做到快速反应、稳妥处置。要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有效形成公安护、教育护、学校护、社会护的整体联动氛围,切实为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