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高河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 本站
  • 王长春
  • 2022-05-26 09:4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怀宁县高河镇集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该镇成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坚持宣传教育、重点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等问题,定期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推进会,通报辖区宣传工作进展情况,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人人参与。

为强化源头上预防打击治理养老诈骗宣传工作,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该镇开展以“增强老年人防诈免疫力守护好长辈养老钱”为主题活动,在辖区全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等相关单位,结合相关典型案例,加强法治宣传、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等方式,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切实守住老年人“钱袋子”。

同时,依托镇村平安建设微信群、社区居民群、村民组工作群,持续推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行为宣传,教育引导老年人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发动群众积极转发分享,扩大宣传覆盖面。镇、村(社区)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资料、解答疑问等形式,开展动态宣传,充分利用辖区内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标语,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有效识骗防骗,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

该镇依托镇、村政务服务窗口、接待办事大厅等场所,将业务办理与防范宣传有机结合,积极向前来办事的群众讲解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的相关知识,动员办事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升群众对养老诈骗防范能力。发挥基层组织力量,深入推动“涉老反诈”宣传进村组、进院落、进公园、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精准宣传,提醒老年人不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形成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 该镇将进一步加大“涉老反诈”宣传力度,畅通群众举报线索问题渠道,抓好宣传教育,加强舆论引导,深挖严打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建立健全长放机制,切实铲除养老诈骗的滋生“土壤”,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