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高河镇开展扎紧养老“钱袋子”、健康幸福享晚年宣传活动

  • 本站
  • 王长春
  • 2022-06-08 08:5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守护好老年群体的“钱袋子”,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6月5日高河镇平安办深入金星社区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高河镇平安办和金星社区工作人员向到场老年人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养老诈骗,提醒老年人注意保险诈骗、养老服务诈骗、投资养老诈骗、身份冒充诈骗等常见的养老诈骗类型,同时还建议老年人下载安装“国家反电诈APP”预防养老诈骗,真正让老年群体从思想上得到重视。活动现场还悬挂了宣传条幅2条,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300余份,反诈和养老宣传展板6块,发放有防诈宣传字样和各级举报电话的抽纸200余盒,以此来增强老年人的风险防范意识。

 “幼有所养,老有所依”,让老年人幸福的安享晚年,关系到全社会的安全稳定。为了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更好地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社区工作人员和我们一起行动,提醒老年人一定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保持清醒头脑,不贪图蝇头小利,远离诈骗,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号,遇到可疑情况可拨打110报警求助。

下一步,高河镇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范诈骗宣传活动,切实提升老年群体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水平,把反诈、养老宣传带进千家万户。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