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桐城法院简案快执保障农民工权益

  • 本站
  • 董海奎、胡忠深
  • 2022-07-29 09:0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我才立案不到一周就收到了被拖欠的工资,真的太感谢。你们真是为人民办实事的好法官啊!”7月28日,桐城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一早便接到了农民工方某打来的感谢电话。

2020年5月,方某在承包商刘某的工地上从事水电安装工作,全部工程完工后,刘某一直拖欠方某工资款13000元未付,方某诉至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认为该案系涉农民工工资的民生案件,一方面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采取电话、短信等联系方式敦促被执行人履行给付义务,另一方面积极调查被执行人财产情况,线上线下全方位核查被执行人财产线索。7月27日,执行法官对刘某的银行账户进行了冻结扣划措施,随后将13000元执行款发放到方某的账户。

从执行立案到发放执行款,仅用了一周的时间。一直以来,桐城法院对于涉民生案件做到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发放执行款优先。同时对于恶意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力度,做到执行有力度、司法有温度,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