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桐城市孔城镇:坚持政法为民 打造平安古镇

  • 本站
  • 阎小荣 吴春富
  • 2022-12-06 16:2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桐城市孔城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牢牢把握政法工作为民初心使命,紧紧围绕政治安全、社会和谐稳定,统筹谋划,协同推进,以平安孔城建设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面贯彻四项机制,双向规范法治信访。该镇把信访工作当成日常重点工作常抓在手,筑牢信访工作“第一道防线”,逢会必说信访,每说必定强调,压实部门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对重点信访人和信访事项坚持做到了党政一把手亲自召集,一周一调度,集思广益,想尽办法细化化解方案和稳控措施。认真贯彻“党建+信访、清单+闭环、倒查+问责、专项整治+系统治理”四项工作机制,政法系统干部深入百姓家中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手拉手开导,变群众遇事“上访”为干部主动“下访”,真正把老百姓当成“家里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人脉优势和资源,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事。提供不懈努力,打开了孔城镇的信访工作新局面。

      关注群众“痛点”“难点”,做好社情民意调研。该镇将社情民意作为履职的一个重要方面,平时注重走访、调研,学习借鉴“枫桥经验”,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筑牢以村组、部门和治保、调解组织为依托的安全人民防线;健全以综治中心、矛盾调解中心为主,派出所为辅的化解疏导防线;巩固以维稳安保工作指挥部为中心,各职能部门全力配合的控制处置防线。按照“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置得好”的目标要求,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竭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风险不上行”。

      抓好社区矫正工作,助力社会和谐稳定。严格执行社区矫正管理的相关规定,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监督和管理,在每月的报到过程中与社区服刑人员谈话,了解其生活及工作动态,对个别思想松懈人员进行个别谈话,对违纪人员进行警戒教育。建立社区矫正微信群,每月在微信群中通知社区服刑人员来所进行集中教育以及公益劳动,并在群中不定时发布法律法规,督促其学习,增强其法律意识。依靠社区矫正定位平台对社区矫正人员实时位置进行巡查,要求服刑人员每天在“在矫通”APP进行人脸签到;日常走访全覆盖,每季度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走访,了解其近况。

       防范打击电信诈骗,确保社会长治久安。充分利用内外资源,切实发动广大群众,组织开展常态化、精准化、专业化、立体化的反电诈宣传活动。及时召开会议传达上级工作要求并安排部署,组织培训相关工作的开展流程,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截至目前,该镇累计发放相关反电诈宣传手册7000余份,张贴反电诈宣传海报1000余张,悬挂反电诈宣传横幅一百余条,转发反电诈宣传音频、视频500余次,共动员20000余名群众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作者:闫小云 吴春富 初审:胡可 终审:鲁永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