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桐城市孔城镇:当好“护航员”守护“平安梦”

  • 本站
  • 光旅平
  • 2023-05-30 10:5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桐城市孔城镇:当好“护航员”守护“平安梦”

 

今年以来,桐城市孔城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基层治理、扫黑除恶、矛盾化解等工作为重点,突出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重大风险,狠抓平安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织密“一张网”。孔城镇统筹辖区面积、人口规模、人文历史、地理位置等多种因素,按照“便于管理、均衡划分、相对稳定”的原则。在走访总数不变的前提下,对于人口较多、较为分散的村(居)合理调配各成员单位参与,填补“真空地带”,完善治理体系。不断做精网格治理,充分整合基层社会治理资源,充分发动村民组组长的力量,配齐配强网格员队伍,以“小网格”撬动“基层大治理”。

牵住“两条线”。孔城镇精心谋划,统筹推进,牵头组织村(居)工作人员、专职网格员、老党员、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倾听群众声音,收集社情民意,与群众共同探讨村(居)发展治理新思路。镇综治中心仔细斟酌,反复推敲,线下发放匿名调查问卷,“背对背”深入全面了解群众诉求,线上通过进“圈”入“群”、网上互动,力求将群众关心的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重点问题进行集中收集、整理。截至目前,实地走访5000余户,共发放调查问卷7000余份,收集群众意见建议36条,确保调查全覆盖、全参与、无死角。

下好“三步棋”。孔城镇统一部署,上下联动,围绕群众诉求,结合各部门工作职能,充分发挥管理、服务、监督作用,做好面向社区居民的公共事务,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综治中心牵头做好与村(居)群众利益紧密相关的社会治安、社区矫正、调处矛盾纠纷等工作。此外,各村(居)组建一支巡逻小队,定期开展治安巡防工作,为广大村民点亮了一盏“平安灯”。

下一步孔城镇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用心用情走访入户,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知晓率、安全感、满意度。要坚定做好政法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增强使命感,对标先进奋勇直追,努力比拼赶超争先。要切实履行职责,强化统筹谋划,以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平安孔城建设。

 

 

(作者:光旅平  初审:阎小荣 终审:吴春富)

2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