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桐城法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 本站
  • 项琼
  • 2022-06-17 15:4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做好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教育,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6月15日,桐城市人民法院联合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和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在中一路菜市场活动现场,法院干警通过设置悬挂防诈反诈条幅、发放宣传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进行了防诈反诈知识宣讲,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非法集资对财产和家庭造成的严重危害。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性和防范意识,加强个人信息保护,不要轻信可疑电话、短信,不要随意给陌生人转账、汇款,若遇到电信诈骗或已经上当受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在廊桥活动现场,结合该地是老年群众活动聚集区的特点,该院干警针对老年群众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发放养老诈骗防范指南宣传册,提升大家防范养老诈骗意识和能力。活动现场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防诈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有效遏制了电信诈骗等相关违法犯罪的蔓延势头。下一步,桐城法院将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以案释法加强群众的防范意识,引导人民群众不断提高防范意识,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反诈骗宣传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