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桐城法院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全市法院年中工作会议精神

  • 本站
  • 陈佳伟
  • 2022-07-29 09:1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质效,筑牢夯实基层基础建设,7月25日上午,桐城市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全市法院年中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张跃院长通报了桐城法院执法办案总体情况以及10项审判执行质效指标排名,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提出要秉持开放学习态度,对标对表先进法院,全面检视查找差距,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拿出扎实举措确保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

张跃要求,务必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优势项目再创佳绩、弱势项目奋起直追,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抓党建、带队伍、促审判,推动政治建设与业务能力建设深度融合、相得益彰。二是要高度重视业务能力建设。狠抓稳抓结案率各项指标,以精进的业务素质、科学的考核机制、高效的科技赋能、严谨的司法作风全面提升审判执行质效,高质量完成审判执行任务。三是要切实提升诉源治理水平。推动速裁团队高质高效运转,灵活运用“新时代六尺巷工作法”钝化弥合矛盾纠纷,切实提升诉前调解成功率,做到案结事了人和。四是要稳步推进人民法庭建设。结合六尺巷文化融合工程建设契机,将文化铸魂与推动“五好法庭”建设深度融合,强化派出法庭审判队伍配置,延伸司法审判职能触角,创新基层治理模式,筑牢夯实基层基础。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