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暖心!下班途中遇车祸,法院干警积极救助显担当

  • 本站
  • 徐红
  • 2022-06-17 15:5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6月8日中午,桐城市人民法院立案庭干警张仕钰在下班途中遇到一起刚发生的交通事故,危急时刻,张仕钰挺身而出,与在场群众一起开展救助,为伤者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当日晌午,张仕钰在回家路上途径盛唐广场旁边岔路,发现了一起两辆电动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一名中年妇女倒地昏迷不醒。“有人受伤马上救人要紧”,张仕钰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立即查看伤者情况,发现该名妇女面色苍白,伤口处血流不止。张仕钰立刻向路过行人求助,在她的呼喊声中,有好心人递上了毛巾,张仕钰简单为该妇女包扎了伤口,防止血液流失过多。因天气炎热,路口过往车辆较多,为避免二次受伤和造成阻碍交通,张仕钰将受伤妇女扶至路边的树荫下,并将她的电动车及散落在地的手机、钱包等物品收集保管。担心天气太热加重伤情,她又为伤者撑伞直至救护车和该妇女家人到来后才默默离开。

路过的行人拍到纷纷向张仕钰竖起了大拇指,张仕钰则表示:“作为一名法院干警,面对受伤的群众,帮助他们是我的义务和责任。”张仕钰同志见义勇为、无私助人的行为,树立了良好的干警形象,也传递了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