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桐城法院:饮用果酒构醉驾被判拘役一个月

  • 本站
  • 项琼
  • 2022-03-17 10:2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果酒因其口感丰富,深受年轻人的喜欢,但一些果酒中含有酒精成分,过度饮用后驾车可能面临酒驾甚至醉驾的风险。3月16日,被告人魏某就因醉驾获刑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两千元。

2021年7月,被告人魏某晚饭后驾车约见朋友,驾车及等待途中随手将车内的三瓶果酒全部饮用,后被执勤交警查获,现场测得其血液酒精含量为84mg/100ml,经采血样品鉴定,其血液乙醇含量为90.7 mg/100ml,已达醉驾标准。3月16日,桐城法院判处魏某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两千元。庭审结束后,魏某表示因为自己对果酒酒精含量认识不充分,以后驾车会严格遵守不饮酒规定。

法官提醒,驾驶员在饮用饮料时,要仔细看一下瓶子上的标签,是否含有酒精成分,日常生活中一些水果、药品、零食中也含有一定酒精,一定要谨慎辨别食用,以免造成酒驾、醉驾风险。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