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拆迁款分配不均两代人反目 法官细心感化调解成功

  • 本站
  • 严娅 文丹丹
  • 2022-04-07 08:2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谢谢法官,要不是你在中间做工作,我跟几个儿女没这么快谈好,我们今天就来撤诉。”近日,桐城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内,一起赡养权纠纷案经过法官的耐心调解,矛盾得以圆满化解,两位老人也在儿女们的陪同下,撤诉回家。

原告夫妇已年过七旬,儿女均已成年独立生活。随着新农村建设的开展,原告家的农村集体土地被征收,房屋拆迁获得了补偿,原告夫妇取得三套面积不等的房屋和部分拆迁补偿安置款。在领取其中一套房屋后,原告夫妇与其中一个女儿居住生活,饮食起居也由该女儿照料。另外的子女认为父母分配不均,心有积怨,导致家庭矛盾升级。原告夫妇诉至法院,要求其他子女也要尽到赡养义务。

承办法官受理此案后,为了能够充分化解矛盾,让曾经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能够消除隔阂,让原告夫妇安享晚年,遂多次到原告所在村委会、家中了解情况,积极组织双方调解。在调解中,法官采用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核心来引导,以“孝”和“善”为主线,指出不应为金钱造成家庭矛盾。最终子女们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从亲情的角度做出了让步,表示会尽己所能照顾父母。原告夫妇也表示将重新分配安置款和安置房屋。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