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向群众汇报工作

与法同行 “未”你而来

  • 本站
  • 赵媛媛
  • 2023-05-30 10:4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与法同行 “未”你而来

 

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知晓率。5月29日,孔城镇司法所联合镇宣传办、镇妇联举办了一场未成年人保护法讲座,给孔城初中的学生送上了一份“法治大餐”。

讲座中,孔城镇司法所工作人员赵媛媛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心理特征、认识水平等因素,通过播放趣味短视频和现场讲解小故事的方式,诙谐幽默地向在场学生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同时,重点讲解了“学校保护”中校园欺凌的定义、类型以及如何有效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也结合实际生活中青少年容易遇到的侵害事件举例说明,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让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孔城镇将继续加大排查走访力度,重点排查未成年人特别是留守儿童、单亲儿童是否遭受欺凌、有无遭受家暴等现象。对于排摸发现的问题,及时和相关部门衔接,及时消化解决问题,确保在全镇范围内迅速营造未成年人保护的浓厚氛围。

 

(作者:赵媛媛 初审:王中根 终审:吴春富)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