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传真

百里镇:紧绷“安全弦” 严把“安全关”

  • 本站
  • 李玲
  • 2022-08-03 15:4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百里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工作统筹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严把安全生产三个“关”,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强化红线意识,严把安全生产思想关。镇党委政府召集辖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汇报前期排查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当前存在问题并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意见,同时组织大家观看安全生产警示纪录片,以直面事故的方式唤起大家对安全生产的警醒,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做到举一反三,做好自查自纠工作,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强化责任落实,严把安全生产行动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坚持“安全管理绝不放松、安全责任绝不缺位、安全标准绝不降低”的原则,聚焦暑期防溺水、食品药品安全、煤气使用安全、高温作业、交通安全等工作,组织各村居成立安全生产巡查组,深入农户、学校、养老院、重点危险水域等进行安全巡查。对发现的危险源和安全隐患,力求发现一处整改一处,不能当场整改的限期整改,及时发现和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有效化解安全风险,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强化氛围营造,严把安全生产宣教关。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线上充分发挥网格化的作用,将安全生产宣传辐射到每一个网格群;线下通过制作横幅标语,组织志愿者广发宣传折页,用好大喇叭、显示屏播放安全防范知识,提醒广大居民群众注意防暑降温、防溺水,注意人体安全、用电安全,防疲劳作业、防火防爆、防台风、防雷电等,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

“生命重于泰山,我们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从严抓好各个安全生产环节,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全面细致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堵塞安全漏洞,坚守安全生产底线,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安全形势稳中向好,确保防得住、守得牢。”百里镇安全生产主要负责人表示。(百里镇大竹村  李玲)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