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方传真

迎江公安分局“执法全流程大数据平台”荣获“2021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警务创新案例”

  • 迎江分局
  • 高月
  • 2021-07-29 11:3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迎江分局执法全流程大数据平台荣获2021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警务创新案例

7月27日上午,“2021政法智能化建设技术装备及成果展”在国家会议中心(北京)隆重举行,此前由法制日报社主办的,2021政法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及论文征集活动结果正式揭晓,迎江公安分局执法全流程大数据平台荣获“2021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警务创新案例”。

今年3月起,活动面向各地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5个系统,公开征集政法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包括智慧治理十大创新案例、智慧法院十大创新案例、智慧检务十大创新案例、智慧警务十大创新案例、智慧司法十大创新案例,经过层层筛选、多轮专家评审和公开投票,安庆市公安局迎江分局“执法全流程大数据平台”最终评为“2021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警务十大创新案例”。

2020年以来,安庆市公安局迎江分局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以及市局法制支队、科信科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改革强警、科技兴警战略,与高新技术企业警企合作,自主研发了全流程大数据管控平台,打造科学立体的智慧全流程管控体系。目前,平台已覆盖全市12个分县局及其下属所队,对全市执法活动的潜在执法风险进行提前预警和推送,对已经发生的执法问题实现提醒和全程监督,形成执法全程追溯、动态监管、网上巡查、网上督导的新型监管机制,释放法制人工问题巡查工作量约50%,执法问题数环比下降30%,大大提高了执法质效率,有效提升了办案部门执法办案规范化程度。

未来,迎江公安分局将继续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推进执法信息化建设,助力公安工作由信息化向智能化转型,全面推动执法规范化的提档升级,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